英伟达推出新旗舰RTX 4090D,性能微降价格不变引发争议

   时间:2024-01-02 10:2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2日消息,近日,英伟达携手部分AIC厂商,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一款新的旗舰显卡——RTX 4090D,其中的“D”字母可能寓含着即将到来的农历龙年的美好寓意。然而,对于熟悉行业动态的玩家们来说,这个“D”更多地被解读为“刀”,意指英伟达在这款显卡上施展的精准刀法。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这款RTX 4090D显卡的问世,与当前的AI芯片出口管制背景息息相关。为了适应这一形势,英伟达对原本不属于专业级的RTX 4090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具体来看,RTX 4090D采用了略有变化的AD102-250核心,其流处理器核心整体减少了约11%。尽管如此,为了弥补规格降低可能带来的性能影响,英伟达将默认的核心基础频率略微提高至2280MHz,同时维持了显存规格和加速频率不变。此外,TGP也被贴心地降低至425W。

外媒VIDEOCARDZ在分析了RTX 4090D的相关数据后初步判断,其性能相较于原版RTX 4090可能会下降4%-6%。然而,这样的性能差距在实际应用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特别是对于常规的游戏和创作任务而言,RTX 4090D的少量性能折损并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尽管规格有所降低,但RTX 4090D的官方MSRP价格却与RTX 4090上市之初保持一致,仍为12999元。各种非公超频版的价格自然也会更高一些。这无疑给期待更低价格的DIY玩家们带来了一定的失望。

随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科技行业也将迎来一系列新的变化和挑战。在即将到来的CES 2024展会上,英伟达是否会带来更多令人惊喜的产品和技术展示?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