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合作!百度、阿里等下单50亿美元英伟达人工智能芯片

   时间:2023-08-10 10:3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8月10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科技巨头百度、字节跳动、腾讯和阿里巴巴已向全球知名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发出了一项庞大的订单,总价值高达50亿美元。这些芯片对于这些公司的人工智能系统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上述公司已经分阶段下单,首批订单总额为10亿美元,计划采购约10万颗英伟达 A800 处理器。这些处理器预计将在今年内交付。同时,这些公司还计划未来购买价值40亿美元的英伟达图形处理器(GPU),预计交付时间定在2024年。

英伟达 A800 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处理器,其推出旨在满足美国商务部对半导体出口的新规要求,作为A100 GPU的替代品。英伟达公司的财务总监在今年6月份曾表示,对于人工智能芯片出口到中国的限制,可能会导致美国产业失去长期的发展机会,但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标签: 英伟达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