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普退出苹果iPhone 16相机供应链,LG Innotek成为主要供应商

   时间:2023-05-19 16:4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05月19日消息,据最新报道,日本电子公司夏普(Sharp)目前未参与苹果iPhone 16/Pro系列相机模块的开发项目,这意味着夏普已经脱离了供应链。夏普过去一直是苹果第二大相机模块供应商,仅次于竞争对手LG Innotek。然而,由于夏普在越南相机模块工厂停产后的缺席,其供应量不断下降。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目前LG Innotek是苹果iPad和iPhone的主要3D ToF(飞行时间)模块供应商,在苹果相机模块供应链中占据70%以上的市场份额。预计LG Innotek还有望成为苹果计划在今年推出的iPhone 15 Pro Max上的折叠式变焦相机模块的主要供应商。

除了LG Innotek之外,富士康和Cowell(高伟电子)也是苹果的主要相机供应商之一。富士康在苹果相机模块供应链中占有约10%的市场份额,而Cowell主要供应便宜的前置摄像头。预计Cowell将致力于提供后置摄像头、ToF和折叠式变焦模块,但由于技术挑战,还需要一些时间。

据悉,苹果计划在iPhone 15系列的iPhone 15 Pro Max机型上引入折叠变焦技术,并计划将该技术应用于明年推出的iPhone 16系列的iPhone 16 Pro和iPhone 16 Pro Max机型。这种折叠变焦技术利用棱镜弯曲光线,使图像传感器更薄,从而实现更高质量的摄影效果。

 
标签: 苹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