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年报显示:第一大客户贡献营收23%

   时间:2023-05-08 15:4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8日消息,台积电日前发布了最新的年报,披露了其第一大客户(据众所周知是苹果)在去年贡献了他们23%的营收,尽管占比有所降低,但带来的营收同比有明显增加。台积电的年报显示,去年营收中占比超过10%的客户仅有一家,贡献了5296.49亿新台币的营收,相当于约172.66亿美元或1197.01亿元人民币。去年,台积电的营收同比增长42%,从15874.15亿新台币增至22638.91亿新台币,这也意味着第一大客户在营收中所占的比例同比将会有所减少,从此前的26%下降到23%。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尽管台积电并未在年报中透露第一大客户的名称,但苹果被广泛认为是台积电的主要客户之一,而且这一点已经持续多年。台积电的营收数据表明,苹果在去年仍然是台积电的重要客户之一,为公司带来了不小的营收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台积电在2022年的年报中透露,该公司将继续加大投资以提高其先进制程工艺的产能和效率,这也意味着公司将会继续依赖于其大客户的订单。不过,鉴于台积电在过去几年的投资计划和订单规模,公司似乎已经做好了应对订单波动的准备,并且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标签: 台积电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