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量隐私计算项目入选数据安全“星熠”案例

   时间:2023-02-07 11:54

2021年,《数据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相继出台实施,标志着数据安全保护法治时代的真正到来,国家对数据安全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6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数据安全共同体计划”,并在数据安全领域开展了多项工作。

2022年7月,“数据安全共同体计划”启动数据安全“星熠”案例征集活动,以推动数据安全产业蓬勃、可持续发展,发挥优秀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优秀案例推广。活动共吸引了金融、IT、科研、制造等行业的多家企业积极参报,申报案例涉及数据安全合规治理实践、隐私计算技术应用、SDK产品和数据安全技术与产品应用四个方向。

经过5个月的案例征集、初评和终评工作,共有41个案例入选数据安全“星熠”案例。经过公示无异议后,获奖案例在数据安全共同体成员大会(2022)正式公布。

八分量“玉环智联阀门产业互联网平台”入选隐私计算技术应用优秀案例。一同入选的,还包括蚂蚁集团、腾讯云、洞见科技及同态科技等科技巨头、隐私计算头部企业的案例。

八分量“玉环智联阀门产业互联网平台”基于隐私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玉环书水暖阀门产业的客户提供信息共享、交易保障、物流追踪及金融等服务,实现产业链上资源的高度链接和集聚,助力企业实质性的降本增效。项目建成后,有效地打通了玉环水暖阀门产业的原材料采购、生产管理、销售市场、供应链金融和产业配套生态数据。

项目投入运营以来,成效显著。截至2021年5月,台州玉环阀门产业互联网平台已服务超过850家小微阀门企业,累计贸易额达到18亿元,不仅使得企业原材料采购成本每吨可降低100到300元,企业利润提升20%以上,并且有效地抵御了上游原料价格波动所带来的企业经营风险。

不仅如此,平台还帮助客户沉淀数据资产,激发玉环当地百亿级铜熔炼的产值潜能。平台通过建立产业大数据库,搭建熔炼共享工厂,完成800多家阀门企业画像的构建。同时,得益于对平台所沉淀产业大数据的分析和循环利用,使得整个产业不断提升效能。例如在精加工车床工艺环节,得益于自动化升级,人员管理车床的数量翻倍,管理效率直线提升。甚至还借助平台直接获得订单,例如当地一家铜业企业,就获得了来自外地的上百万元订单。

凭借着领先的技术理念和创新的实施方案,台州玉环智联水暖阀门工业互联网平台斩获荣誉众多。其中包括2021年成功入选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服务能力获得国家级平台认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