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 iPhone一季度出货量同比降9.6%

   时间:2024-04-16 13:4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16日消息,近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数据引发了广泛关注。据多家研究机构报告显示,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呈现出显著的季节性波动,通常在每年秋季新款iPhone发布后的首个完整季度达到高峰,而后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中逐渐回落。尽管如此,去年四季度,在iPhone 15系列的助推下,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实现了显著增长,达到了8050万部,同比激增11.6%,使得苹果成功登顶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榜首,超越了三星电子等其他竞争对手。

然而,进入今年一季度,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再次出现环比大幅下滑。数据显示,iPhone一季度全球出货量为5010万部,较去年同期下滑了9.6%,市场份额也从去年的20.7%降至17.3%。与此同时,三星电子在一季度的出货量为6010万部,虽然同比也下滑了0.7%,但仍以1000万部的优势领先苹果,重新夺回出货量第一的宝座。

据数据世界了解,此次iPhone出货量的同比下滑,可能与去年一季度的高基数以及竞争对手出货量增加有关。去年,由于iPhone 14 Pro系列在生产上遇到挑战,部分需求被推迟到今年一季度,从而推高了去年同期的出货量。而今年,iPhone 15系列的生产并未受到类似影响,需求得到了及时满足,没有出现需求递延的情况。因此,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的出货量自然呈现出较大幅度的下滑。

此外,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整体同比增长7.8%的背景下,苹果出货量的下滑幅度显然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这也反映出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苹果在保持创新力和市场份额方面面临着不小的挑战。未来,苹果将如何调整策略以应对市场变化,值得持续关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