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与塑料混合透镜:iPhone 15 Pro Max引领镜头新潮流

   时间:2024-04-15 14:0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15日消息,近日有报道称,大立光公司董事长林恩平透露,他们研发的塑料棱镜已经成功通过客户测试,但具体是否会被应用到产品中还存在不确定性。外界普遍猜测,这位神秘的客户很可能是苹果公司。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去年iPhone 15系列手机的亮点之一就是Pro系列机型首次配备了潜望式镜头,这一技术由大立光独家提供。同时,该系列手机还新增了棱镜作为关键组件,其中每个潜望式镜头都配备了两片玻璃棱镜,这些棱镜由水晶光电供应。

数据世界了解到,iPhone 15 Pro Max采用了一种玻璃与塑料的混合透镜,被称为1G3P,它由三个塑料镜头和一个玻璃镜头组成。这种混合透镜结合了玻璃和塑料材料的优点,有效解决了全玻璃设计可能带来的问题。苹果并非唯一运用此项技术的公司,据传华为P70 Art也有望采用类似的玻璃塑料混合技术。

据行业预测,iPhone 15 Pro Max和华为P70 Art采用玻璃塑料混合镜头预示着镜头行业即将迎来新的关键趋势。未来,其他高端手机品牌很可能会效仿这一设计,以满足市场对高质量摄影体验的不断增长需求。玻璃塑料混合镜头的出现不仅代表了技术的进步,也反映了市场需求的变迁,它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摄影体验,并为镜头制造商开辟新的商业机遇,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持续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