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市场风云再起:苹果、三星争霸 华为等本土品牌或成搅局者

   时间:2024-01-16 15:4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16日消息,随着2023年的落幕,各大市场研究机构纷纷披露了关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统计数据。据Canalys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了11亿部,较之前一年下滑了4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苹果在此次竞争中略微领先三星,夺得了2023年度出货量冠军的宝座,但两者的市场份额均稳定保持在20%的水平。其余的市场份额则被小米、OPPO和传音分别以13%、9%和8%的比例瓜分。

进入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增长,出货量同比增长8%,总计达到了3.2亿部,从而打破了连续七个季度的下滑趋势。苹果的出色表现尤为引人注目,凭借新款iPhone的强劲推出,该公司在第四季度以24%的市场份额稳坐全球头把交椅。而三星则以17%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小米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不仅稳居第三,还实现了超过20%的同比增长。得益于新兴市场的快速复苏,传音首次跻身全球前四。此外,vivo也凭借7%的市场份额成功闯入前五。

据数据世界了解,Canalys研究经理刘艺璇(Amber Liu)针对市场态势发表评论指出,“在经历了智能手机的下滑期后,领先的手机厂商们正急于寻找新的增长点。三星在2023年将战略重心转向中高端市场以确保盈利能力,但这也导致了其在低端市场份额的流失,进而影响了其全球市场的领导地位。然而,随着2024年新一代围绕端侧AI的设备和功能的高端产品的推出,三星有望重新夺回创新领导者的地位。”

与此同时,苹果在高端市场的持续稳健需求下,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韧性。iPhone 15系列的成功定位不仅为苹果指明了未来产品战略的方向,还有望吸引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但面对北美和欧洲等主要市场高端换机需求逐渐趋于平稳的现实,以及华为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重新崛起和本土品牌的激烈竞争,苹果在新的一年里必须不断探索新的市场增长点和加强生态系统建设,以确保其iPhone业务的持续繁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