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影响笔记本与手机电池续航,专家建议适宜保养措施

   时间:2023-12-07 09:5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7日消息,随着冬季的到来,全国多地经历了明显的气温下降,进入了寒冷的冬季。这一季节变化不仅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还对电子设备,特别是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最近,很多用户反映他们的设备电量消耗加速,无法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针对这一现象,联想官方最近在公众号上做了一次详细的解释。据了解,低温环境对电池的性能有着直接的影响。当环境温度下降时,电池内的化学反应速度会变慢,导致电池放电效率降低。具体来说,这是因为温度降低导致电池内部电解液的浓度增加,进而增大了锂离子穿越隔膜的难度,从而提高了电池内部电阻,减少了电池的放电效率。在这种情况下,电池的续航时间自然会有所缩短。

据数据世界了解,当气温下降至零度以下时,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续航能力通常会减少30%至40%,在极端情况下,甚至可能导致电量突然耗尽,造成不便。不仅如此,其他使用锂离子电池的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脑和相机等,也会受到低温环境的影响。在待机状态下,这些设备的电池耗电量会增加,导致无法维持正常的待机时间。

联想建议,为了维护电子设备的正常使用,用户应该尽量将设备放置在较温暖的环境中。理想的电脑工作温度应该在20至30摄氏度之间,而最佳的存储环境温度是10至30摄氏度的干燥环境。无论是高温还是低温,都会对电池的活性造成影响。在寒冷的环境中使用电脑时,应确保电池温度高于10℃。如果环境温度较低,建议用户在插上充电器后再开机,这样可以避免电池在低温下工作,直接使用电源适配器供电。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