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AI开发流程!微软发布面向开发者的“Windows AI Studio”

   时间:2023-11-16 10:4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16日消息,微软在今天的Ignite 2023大会上推出了一项面向开发者的全新体验——"Windows AI Studio",旨在简化和加速在Win11系统上进行AI应用开发的工作。

据微软官方介绍,“Windows AI Studio”整合了Azure AI Studio、Hugging Face等目录中的顶级AI开发工具和模型,使生成式AI应用的开发过程变得更加简单。开发人员可以通过该工具微调、自定义和部署最先进的小型语言模型(SLM),使其能够在Windows应用中本地使用。

据数据世界了解,Windows AI Studio的体验包括端到端的引导式工作区设置、模型配置UI和引导式演练等功能。开发者可以在工作区中使用prompt Flow和Gradio模板快速测试其微调模型,还能够微调Phi、Llama 2和Mistral等主流SLM。

除了简化构建AI体验的设置过程外,Windows AI Studio还强调了专门针对GPU和NPU优化的AI模型。不过,这一功能将在后续推出。

微软除了发布Windows AI Studio之外,还对DirectML、Olive和Windows onNX Runtime进行了更新,使其能够在各种不同的Windows硬件上本地运行Llama 2 7B。这一系列的更新和推出旨在为开发者提供更便捷、高效的AI应用开发环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