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第二代骁龙XR2平台:AR、VR、MR技术再次飞跃

   时间:2023-09-28 09:4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9月28日消息,高通公司再次震撼科技界,发布了第二代骁龙XR2平台,为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等领域带来了更强大的性能和功能。

新一代骁龙XR2平台在GPU性能方面实现了2.5倍的提升,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流畅的虚拟体验。与此同时,AI性能每瓦特提升了8倍,这将进一步加强AR、VR和MR应用的智能化程度。据数据世界了解,这一平台还支持高达10路并行摄像头和传感器,为用户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和更精确的感知。

除了性能提升,第二代骁龙XR2平台还优化了显示效果,支持3Kx3K的显示分辨率,以及12ms的全彩视频透视,让用户沉浸于更逼真的虚拟世界中。此外,平台还支持最新的Wi-Fi 7无线协议,为用户提供更快速、稳定的无线连接。

高通正式发布第二代骁龙XR2:GPU性能提升2.5倍 支持3Kx3K

另一个令人振奋的改进是CPU能效提升50%,这将显著延长穿戴设备的续航时间,甚至可能不再需要外置电池。这对于AR眼镜等穿戴式设备来说是一项重大的突破。

骁龙XR芯片一直是高通专门为AR、VR、MR等领域定制的专用芯片产品。与骁龙手机芯片相比,它少了基带集成,降低了成本,使得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虚拟体验。

高通公司的第二代骁龙XR2平台的发布,标志着AR、VR、MR等领域技术的不断进步,为虚拟现实技术的未来发展打开了新的可能性。这一平台的强大性能和功能将为用户带来更加引人入胜的虚拟体验,也将推动AR、VR、MR等领域的应用不断创新和发展。

 
标签: 高通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