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将初代12英寸MacBook列为过时产品,用户维修或服务受限

   时间:2023-06-02 11:1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6月2日消息,根据内部备忘录透露,苹果公司计划于本月30日将初代12英寸MacBook列为"过时产品"。这意味着该设备自停止销售起已超过5年但不满7年。若出现损坏或需售后帮助,由于苹果官方不再提供相关零部件,用户将无法通过Apple Store零售店或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进行维修和服务。

苹果于2015年3月推出了12英寸的MacBook,这款采用轻薄设计的笔记本电脑重量仅为两磅(约0.91千克),也是苹果首款无风扇笔记本电脑。它的起价为1299美元(约合9236元人民币)。初代型号标准规格包括1.1GHz双核Intel Core M处理器、集成英特尔显卡、8GB内存和256GB固态硬盘。

过时产品的定义是苹果停止发售已超过5年但不满7年的产品。一旦产品被列为过时,用户将无法通过官方渠道修复损坏的设备或寻求售后服务。这一决定对于使用初代12英寸MacBook的用户来说可能带来一定的困扰,因为他们现在将无法获得苹果官方的支持和维修服务。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MacBook系列一直以来都备受用户青睐,但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苹果不得不逐步淘汰旧款产品,以便集中资源和支持新一代的MacBook系列产品。这也是苹果公司保持技术创新和产品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虽然初代12英寸MacBook将被列为过时产品,但这并不意味着用户无法继续使用它们。对于那些仍然依赖于这款设备的用户,他们仍可以寻找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或维修中心,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非官方渠道可能无法提供与苹果官方同等的技术支持和服务质量。

 
标签: 苹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