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智脑・视觉大模型登场,周鸿祎预言:多模态大模型与物联网融合将引领未来

   时间:2023-06-01 10:3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6月1日消息,近日,中国科技巨头360举办了一场视觉大模型及AI硬件新品发布会,为市场带来了令人期待的创新产品。发布会上,360推出了360智脑・视觉大模型以及多款AI硬件新品,并宣布将正式进军中小型企业(SMB)市场。

在发布会上,360的创始人周鸿祎表示,无论是软件、应用程序还是网站,无论是哪个行业,都值得通过大模型进行重塑。他将智能硬件比喻为硬件化的应用程序。根据大模型的发展趋势,多模态是大模型发展的必经之路,而GPT-4的最重要变化之一就是增强了多模态的处理能力。周鸿祎预测,多模态大模型与物联网的结合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360在视觉感知能力的基础上,将千亿参数的"360智脑"大模型与十亿级互联网图文数据进行了清洗和训练,并对安防场景中的百万级行业数据进行了微调,最终打造出了360智脑・视觉大模型。这一视觉大模型是"360智脑"重要的能力组成部分,使其具备了解图片的能力,并在未来能够理解视频和声音。

周鸿祎表示:“目前,大模型的能力主要体现在软件层面,但当大模型与智能硬件相结合,将使大模型的能力从数字世界走向物理世界。”

 
标签: 360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