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与微软合作,加速AI任务:Win11笔记本搭载GeForce RTX显卡

   时间:2023-05-30 12:1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30日消息,英伟达在最近的Computex 2023大会上宣布了与微软等公司的合作计划,旨在为搭载GeForce RTX移动显卡的Win11笔记本电脑提供AI任务加速功能。

根据英伟达的博文所述,他们为开发者提供了适用于Win11环境的工具,并且这些工具可以在超过1亿台搭载RTX显卡的计算机上使用。据数据世界网了解,两家公司报告称,已有超过400款AI加速的游戏和应用程序由开发者发布。

英伟达表示,支持Max-Q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和移动工作站可以利用Tensor核心,在降低功耗的同时提升AI系统性能。通过对GeForce RTX和NVIDIA RTX GPU进行优化,生成式AI模型的运行速度比竞争设备快了5倍。

戴尔、惠普、联想和华硕等笔记本电脑制造商纷纷表示愿意采用这种技术。为了方便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英伟达官方网站已经提供了必要的软件开发工具。

 
标签: 英伟达 微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