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华为麒麟720处理器或将采用14nm+++≈12nm工艺

   时间:2023-05-18 10:1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05月18日消息,华为正在积极准备一款全新的手机处理器。根据网友的爆料,这款处理器有可能是华为的旗舰级芯片,并且可能基于7nm制程。尽管还没有正式命名,但初步曝光的信息显示,该处理器可能被命名为麒麟720。据网友透露,这款处理器可能采用SADP多重曝光技术,属于14nm+++≈12nm工艺节点。

华为的这一举动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有网友对这一曝料进行了解读,认为从28nm到14nm的工艺演进使用了SADP技术,而14nm到12nm之间则没有明确的工艺节点(7nm可能需要使用SADP,而N3工艺才开始采用SAQP)。这一观点从侧面证明了小型设备芯片制造的难度远远超过大型芯片制造的难度。尽管理论上DUV光刻机可以实现7nm的制程,但高昂的成本和低良品率限制了几乎所有厂商的实际操作。

华为手机麒麟新处理器曝光:搞定7nm工艺?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在此之前,还有消息称华为在下半年将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昇腾、鲲鹏、天罡和巴龙等系列产品的发布,而麒麟旗舰芯片也将随之回归,不过可能会稍晚一些。有消息指出,昇腾920的性能非常强大,可以与NVIDIA的H100媲美,并且通过昇腾920的技术路线可以初步窥见麒麟芯片的回归方向。

华为对于新处理器的准备工作显示出其持续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决心。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未来华为的手机产品将可能拥有更强大的性能和更出色的使用体验。然而,关于麒麟新处理器的更多具体细节和正式发布时间,华为目前尚未做出官方回应。大家可以期待华为在不久的将来给出更多关于这一新处理器的消息。

 
标签: 华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