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东大会揭晓:马斯克秀肌肉展示Optimus最新进展

   时间:2023-05-17 10:4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17日消息,特斯拉(Tesla)在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于凌晨召开了2023年股东大会。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会上向股东介绍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研发进展,其中包括人形机器人Optimus、全自动驾驶(FSD)和Cybertruck等项目。

马斯克秀肌肉!特斯拉擎天柱机器人最新演示:AI大提升、行走更自然

在发布会上,马斯克展示了Optimus人形机器人最新的演示视频,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视频中,Optimus展示了其执行更为复杂任务的能力,例如捡起物品、环境感知和记忆、基于人类运动追踪的人工智能训练,以及物体操作。令人惊叹的是,Optimus还展示了从一个容器中拾取物体并将其放入另一个容器的动作。

马斯克秀肌肉!特斯拉擎天柱机器人最新演示:AI大提升、行走更自然

Optimus在整体功能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包括电机扭矩控制的提升,使得力度控制更加精确;环境探索和记忆能力的增强,使得Optimus能够更好地观察周围环境,甚至记住自己所走过的路径;步行动作也更加自然。

马斯克秀肌肉!特斯拉擎天柱机器人最新演示:AI大提升、行走更自然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Optimus还具备根据人类动作范例进行AI训练和端到端动作控制的能力,通过输入摄像头数据,Optimus能够输出相应的动作给予促动器和关节。马斯克对特斯拉的长期价值寄予了特别的期望,他相信Optimus有望为特斯拉的未来发展带来巨大的贡献,并对此充满信心。

 
标签: 特斯拉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