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推出Android 14的新功能"Predictive Back",将提升用户体验

   时间:2023-05-15 15:5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15日消息,据最新报道,谷歌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一项名为"Predictive Back"(预测性返回)的新功能,这将是面向用户的系统变化中最引人注目的之一。该功能在谷歌于今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上进行了介绍,涵盖了包括Chrome浏览器在内的一些开发人员将如何在Android 14中引入Predictive Back特性。

Predictive Back功能在用户从屏幕边缘滑动时,会显示主屏幕的预览,并将当前应用程序缩小。谷歌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这种返回主屏幕的动画能够"显著减少用户意外离开应用程序的情况,并提供更良好的使用体验"。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用户目前可以在Android 13中测试Predictive Back功能,路径为:设置应用 > 系统 > 开发人员选项 > Predictive Back 动画。谷歌计划在Android 14中默认启用该功能,但在Beta 2版本中仍然将它作为可选项。

除了返回主屏幕的功能外,谷歌还在Android 14中引入了应用内Predictive Back功能,使用户能够预览在应用内导航时即将返回的屏幕。此外,开发人员现在还可以选择为每个Activity单独启用预测性返回动画,而不仅仅是整个应用程序。

Material组件也将充分利用Predictive Back动画功能,比如在Side Sheets(导航抽屉)中,它们会从屏幕的顶部和底部边缘分离,表示即将关闭;在搜索中,全屏搜索页面会缩小并返回到上一个屏幕上的药丸状栏;而底部Sheets会收缩并掉落。这一新功能还将很快应用于底部导航栏和导航栏。

Predictive Back功能的引入将进一步提升Android系统的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和便捷的操作方式。相信这一功能的推出将受到广大Android用户的欢迎与期待。

 
标签: 谷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