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出新一代Raptor Lake Refresh处理器,性能提升超乎预期

   时间:2023-05-07 15:4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7日消息,据知名爆料人MLID透露,Intel计划在今年三季度推出Raptor Lake Refresh处理器,作为14代酷睿家族的一员。这颗新处理器将延续LGA1700接口,但官方加速频率将提升至6.2GHz或6.5GHz,比目前的13代酷睿处理器有所提高。据分析,这一举措或是为了应对AMD锐龙7000X3D处理器在游戏性能方面对Intel的竞争压力。然而,这颗新处理器究竟采用酷睿i9-14900K还是酷睿i9-13950K的命名尚不确定。

AMD Zen4给足压力!Intel新一代酷睿处理器出厂解锁6.5GHz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目前13代酷睿处理器中,i9-13900K的峰值频率为5.8GHz,而13900KS的峰值频率则为6.0GHz。如果按照6.2GHz来计算,新处理器的性能提升分别为7%和3%。这一性能提升将有助于吸引那些需要高性能处理器的用户。

与此同时,Intel近期还预告了Meteor Lake处理器将在下半年推出,这一代处理器将首次采用Intel 4工艺。同时,Intel也透露品牌策略将发生重大调整,可能会出现酷睿Ultra 5/7/9或取代酷睿i5/i7/i9的经典命名。这些举措将有助于Intel在竞争激烈的处理器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

据Intel官方消息,5月8日到10日,他们将举办Vision活动,届时将会分享更多有关台式机处理器未来动向的信息。我们期待Intel能够发布更多有关Raptor Lake Refresh处理器的信息,并期待这款处理器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使用体验。

 
标签: Intel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