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系列芯片需求优先,苹果推迟M3芯片发布

   时间:2023-05-04 11:48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5月4日消息,据报道,苹果原计划在今年推出全新一代M3芯片,搭载于新一代MacBook Air、13英寸MacBook Pro、24英寸iMac、Mac mini等产品上。然而,由于台积电3纳米工艺遇到了技术难题,量产良品率和产能不达标,无法满足苹果的需求,苹果被迫将M3的量产、发布时间推迟到了明年。

苹果M3今年没戏了:为A17牺牲自己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苹果的M3芯片代号为Ibiza,使用8核心设计,采用台积电N3E 3纳米工艺制造。GeekBench 6跑分测试显示,M3单核得分为3472,多核得分为13676,比M2 Max前者领先约24%,后者落后仅约6%;而相对于10核心的M2 Pro,M3则领先31%、12%。不过,由于台积电3纳米工艺遇到了一些技术难题,导致M3芯片的量产和发布时间都遭受了延迟。

另一个原因是,iPhone 15系列将采用同样使用台积电3纳米工艺的A17芯片,这是苹果最重要的产品线,必须优先保障。因此,M3芯片的推迟可以为iPhone 15系列让路,这也是苹果的一种权衡之举。

虽然M3芯片的推迟会让苹果的新一代电脑产品的推出受到影响,但苹果需要优先保障重要的iPhone产品线。目前,苹果的计划是在明年推出M3芯片,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