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逐渐向OLED过渡!替换掉mini LED

   时间:2023-02-15 17:24 来源:天极网

根据DSCC最新更新的《Quarterly mini LED Backlight Technologies, Cost and Shipment Report》显示,Q4'22 mini LED背光出货量达到560万片,同比增长1%。

正如预期,苹果仍然主导着mini LED IT面板的出货量。22年第四季度,mini LED iPad面板出货量为160万片,MacBook Pro为220万片。

同时在最新跟新的报告中可以看到,2022年所有应用mini LED面板出货量为2160万片,增长121%,预计2027年将达到3030万片。

2026年之前,笔记本将成为mini LED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电视和显示器将成为2026年之后的主要驱动力。

苹果逐渐向OLED过渡!替换掉mini LED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苹果将在其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上使用OLED面板,将影响mini LED面板出货量。

据了解,苹果在2021年开始在iPad和Macbook上应用mini LED面板,但预计该公司将从2023开始在iPad上使用OLED面板,2025年也导入Macbook。正因为如此,mini LED在平板电脑和和笔记本中的份额随之会大幅下降。

苹果逐渐向OLED过渡!替换掉mini LED

作为显示行业的一大热门技术, mini LED被广泛的应用于电视、显示器等终端产品之上。而关于mini LED,可以将其看作是光源单位尺寸更小、单位面积密度更高的LED。

相较于传统LED,mini LED颗粒更小、亮度更高,显示效果更加细腻、不会存在背光不匀的问题。不仅是电视、显示器等,mini LED还被应用于近几年市场热度较高的AR/VR、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

mini LED在观影设备、办公显示、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将推动着该技术的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苹果将在其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上使用OLED面板,势必会将影响mini LED面板出货量造成不小的影响。而对于mini LED而言,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

苹果逐渐向OLED过渡!替换掉mini LED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