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自研基带难产!iPhone 15不得不继续采用高通基带

   时间:2022-12-26 18:01 来源:天极网

今年有关苹果自研基带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但最终苹果仍然采用高通的基带。

最近又有消息传出,iPhone 15系列也将继续使用高通基带芯片,主要是因为苹果自研基带仍处于难产状态,短时间内无法实装到iPhone上。

因自研基带难产!iPhone 15不得不继续采用高通基带

有消息认为,iPhone 15系列将会使用高通X70 5G基带芯片,这颗芯片将具有AI功能,能够自动优化通信速率,提高平均传输速度和信号质量,并且降低延迟改善覆盖范围,同时拥有更低的能耗。

而iPhone 14系列则使用了高通X65 5G基带,比起前代,X70无疑性能方面更加让人期待,不过纵使如此,iPhone的实际信号表现依然让人揪心。

而苹果目前仍在自研基带的道路上努力探索,有人猜测是因为高通对苹果卡脖子,导致苹果不得不开始自研基带。

其实这纯属无稽之谈,从苹果这么多年的发展中我们就能看见,从来都只有苹果抛弃供应商,而没有供应商来卡苹果的脖子。

这是因为苹果是一家非常霸道,非常注重法律保护的企业,几乎没厂家能卡苹果的脖子,而且没有供应商愿意放弃苹果供应链的巨大商机。

即便是基带也是一样,高通并不想跟苹果闹翻。虽然此前苹果跟高通撕破脸皮,但最后还是以和解告终。

官司在商业上只是为了争取己方利益的手段而已,高通和苹果又怎能不明白?回看此前苹果和爱立信的官司,最后也是和解了事,只要利益到位就没有对手,只有合作。

因自研基带难产!iPhone 15不得不继续采用高通基带

尤其是在基带上,苹果的信号之差几乎是伴随了iPhone的整个生涯,从iPhone 4的死亡之握到iPhone 11的信号稀烂,基带所带来的信号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iPhone在市场上的口碑,这也是苹果想要自研基带的契机。

苹果以前不是没有想过去解决基带问题,选择和英特尔合作就是苹果的一次尝试。

但是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采用英特尔基带的那几款iPhone在信号表现上不能说毫无改进,只能说一泻千里。后来英特尔也放弃了旗下的基带部门,苹果全数收购并且打算开始自研基带。

随着苹果自研基带芯片的消息甚嚣尘上,也有越来越多消息证实,苹果在自研基带上遭遇了不小的麻烦,不仅仅是在技术层面,也在专利层面。

众所周知,高通作为手握无数通信领域专利的科技公司,让不少手机厂商吃尽了专利的苦,苹果也不例外。

苹果在iPhone 15系列手机上无法使用自研5G芯片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因为技术问题,而是苹果预料到这将会侵犯高通的两项专利。

对于苹果而言,将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形成自己的护城河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苹果才会慢慢转向全自研化。

从A系列芯片到M系列芯片,从指纹识别模块到自研基带,苹果深知软硬件自主化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基带研发困难重重,苹果仍选择自研这条遍布荆棘的道路。

因自研基带难产!iPhone 15不得不继续采用高通基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