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4年二季度中国大陆个人电脑市场迎增长潮

   时间:2023-12-21 14:1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21日消息,根据Canalys的最新报告,中国大陆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个人电脑市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呈现出复苏的迹象。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总出货量下降了16%,达到1100万台,但环比上个季度却增长了15%。

在这一季度的具体产品类别中,台式机(含台式工作站)的出货量为340万台,同比下降了9%。而笔记本(包括移动工作站)的出货量则为780万台,同比下降幅度为18%。另外平板电脑在这一季度的表现尤为亮眼,出货量达到740万台,同比增长了16%。

 图源 Canalys

据数据世界了解,平板电脑市场的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季节性促销活动以及教育和娱乐数字化趋势的持续推动。Canalys还指出,由于商业需求的逐渐恢复,特别是在IT领域的大型企业投资日益增加,2024年中国大陆的个人电脑市场(不包括平板电脑)有望实现4%的增长。这一增长趋势预计将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显现。

在各大品牌的市场表现方面,联想在这一季度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而惠普以11%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其对Poly的收购进一步加强了其商用产品线。华为排名第三,尽管其销量同比下降了5%,但市场份额有所上升。戴尔和华硕则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但两者都遭遇了36%的大幅下降。

 图源 Canalys

至于平板电脑的市场表现,Canalys预计2023年中国大陆的平板电脑市场将增长5%,总销量达到2800万台,并在2024年保持稳定增长。在该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排名中,前五名的厂商依次是苹果、华为、小米、荣耀和联想。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