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音频市场报告:苹果稳坐榜首,小米增长显著

   时间:2023-12-15 10:1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5日消息,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个人音频设备市场的最新趋势揭示了行业的动态变化。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报告显示,2023 年第 3 季度全球智能个人音频市场出货量达到了1.1亿台,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

在这一季度中,TWS(True Wireless Stereo)耳机凭借其更亲民的价格和中低端市场的深度挖掘,成功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TWS耳机的出货量占整体市场的73%,厂商纷纷针对这一细分市场推出了多样化的产品,以吸引更多消费者。

据数据世界了解,2023年第三季度,无线耳机的出货量首次超过了无线耳塞,但这两者的市场份额都在逐渐被TWS耳机侵蚀。尽管骨传导耳机等其他类别产品在市场份额中仅占不到2%,但它们的创新设计在寻求市场差异化和利润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Canalys研究经理Cynthia Chen指出,中国市场在经历了五个季度的下滑后,得益于较低的价格和良好的音频质量,市场终于恢复了增长。供应商们现在更加重视价格因素和新兴的开放式设计,以此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

在品牌方面,苹果公司以2340万台的出货量和21%的市场占有率继续领跑,尽管同比下降了7%。三星公司以92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二,市场占有率为8%,但同比下降了14%。boAt公司出货量650万台,市场占有率6%,同比微降1%。索尼公司以520万台的出货量和5%的市场占有率取得了11%的同比增长。小米公司则以430万台的出货量和4%的市场占有率实现了22%的同比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作为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利用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强劲增长,通过交叉销售生态系统设备实现了与2022年同期相比30%的出货量增长。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