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保持领先 小米逆势崛起——解读2023年第3季度智能手机市场排名

   时间:2023-12-14 16:5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4日消息,最新的市场研究表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2023年第3季度呈现出新的趋势。据了解,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该季度的出货量达2.998亿台,相较去年同期微降1%,但环比增长了12%。

排名前六的智能手机品牌依次为三星(20%)、苹果(16%)、小米(14%)、OPPO(9%)、vivo(7%)和荣耀(6%)。尽管三星在2023年第3季度环比增长了11%,保持了市场龙头地位,但同比仍下滑了8%。

有趣的是,在排名前五的品牌中,小米成为唯一一家在2023年第3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的品牌,其出货量达4150万台。而在排名前十的品牌中,荣耀、摩托罗拉、TECNO和华为均取得了两位数的年增长率。此外,传音旗下品牌Infinix和itel也实现了显著的年增长率。

据数据世界了解,各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表现不一。中东和非洲(MEA)的年度出货量增长最为迅猛,而北美的年度出货量则出现较大幅度的降幅。

而对于整体市场的展望,Counterpoint Research在11月30日的一份报告中预测,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5%,达到12亿部,为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然而,值得期待的是,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同比增长3%,达到3.12亿部。预计202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3%。

Counterpoint Research强调,尽管北美和欧洲的智能手机市场可能继续保持相对稳定,但中国、中东、非洲和印度等市场已经成功摆脱衰退,并将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复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新动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