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旗下纯电动车“樱花”遭遇销售滑坡 11月同比降幅达22%

   时间:2023-12-07 15:5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7日消息,最新研究显示,全球数字化浪潮对汽车市场产生了深远影响。据了解,根据日本汽车贩卖协会连合会和日本全国轻自动车协会连合会于12月6日公布的数据,11月份,日本纯电动汽车销量降至6429辆,同比减少9%,创下近3个月以来首次低于去年同期的记录。

在这一销售低谷中,日产旗下的小型纯电动车“樱花”当月销售2725辆,占总体销售的42%,但同比减少了22%。这使得纯电动汽车在当月新车销售中的占比降至1.87%,为自202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相较于中国市场相差超过10倍。

据数据世界了解,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混合动力汽车(HEV)在日本国内因其高燃油效率和性能而备受青睐,占据当地新车销量的60%。特别是以油电混动车型为主的丰田雅力士,在1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6895辆,成为最畅销的普通汽车。

根据调查公司MarkLines的数据,自10月份以来,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20%,德国为15%,而泰国也开始出现猛增,占比达到12%。而日本自今年10月以来,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连续两个月首次降至2%以下,显示出数字化浪潮在不同国家市场的不同影响程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