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大会:盖茨呼吁行动应对危险的全球变暖

   时间:2023-12-04 09:4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4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迪拜联合国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表示全球可能无法实现《巴黎协定》将气温上升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的目标。

盖茨指出,尽管取得了一些阻止气候变化的进展,但达到2摄氏度的目标变得越发困难。他认为,要保持气温上升在3摄氏度以下已经是一种幸运,否则可能会发生许多不良影响。他引用了2018年《柳叶刀·行星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警告称如果地球温度上升3摄氏度,可能导致数千万人常年处于极端温度下。

据数据世界了解,近200个国家在《巴黎协定》中同意将全球气温控制在远低于2摄氏度的范围内,理想情况下是1.5摄氏度,以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的最严重影响。然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最新报告显示,按照目前的各国减排计划,全球气温将上升2.9摄氏度。

气候科学家一直强调全球变暖不存在安全水平。在全球平均气温已经上升了1.2摄氏度的今天,危险的影响已经在全球各个角落显现。今年以来,世界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野火、洪水和极端高温夺去了无数生命。

比尔·盖茨表示,他看好的解决方案包括核聚变、裂变和“绿色钢铁”,并通过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投资了数十家清洁技术公司。他强调,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对初创企业至关重要,因为它们能够接触到需要脱碳的行业中的大型企业。

此次峰会由石油资源丰富的阿联酋主办,面临争议。盖茨呼吁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主张不给予化石燃料行业企业补贴,并提倡随着时间推移对其征收碳税。与此同时,化石能源行业高管苏丹·贾比尔(Sultan Al Jaber)辩称他们需要参与对话,但希望更快转向可替代能源的人表示该行业在此方面做得不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