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估值达860亿美元 员工售股计划遭遇波折 截至日期顺延至明年1月5日

   时间:2023-12-01 09:5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日消息,近期,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的一项引人瞩目的计划备受关注,该公司决定继续推行员工股权的“要约收购”计划,并为员工提供额外一个月的时间来权衡是否出售所持股份。

在多位知情人士的透露下,OpenAI始终致力于与投资者就员工持股事宜进行谈判,该交易将OpenAI的估值定为860亿美元。然而,公司在首席执行官萨姆·奥特曼(Sam Altman)一度被解雇后又复职的动荡时期,曾引发市场对售股计划是否能按计划进行的担忧。

据了解谈判情况的知情人士表示,奥特曼被解雇的突发事件导致许多投资者撤回了原定的收购要约。然而,随着奥特曼再次担任首席执行官,投资者的需求和热情再度高涨,足以填补部分投资者退出交易所留下的空缺。

在最近发生的这一剧变之下,OpenAI决定延长员工的考虑时间,截至日期调整至1月5日,给予员工更充裕的自主权,让他们深思熟虑是否选择售出股份。此前计划于12月初结束的售股计划因此获得了一个月的延期。OpenAI的代表对此次调整未置评。

OpenAI以860亿美元的估值跻身全球初创公司中估值最高的行列。一年前,该公司发布了备受瞩目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掀起了科技界对人工智能的狂热讨论,成为硅谷最备受瞩目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之一。

少数员工持有股份的公司通常通过收购要约为员工提供机会,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实现股权价值的释放,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购入股票的机会。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