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越全球 登顶全球最大出口国

   时间:2023-11-27 13:5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27日消息,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来临,中国汽车出口呈现出愈发积极的态势,成果频出。智车派了解到,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援引外媒称,中国有望在今年超越德国和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

根据德国媒体报道,汽车专家斯特凡·布拉策尔的最新研究预测,今年1月至9月,中国制造商向国外销售了340万辆汽车,再次引领全球。相比之下,同期日本制造商出口320万辆汽车,德国则为240万辆。此前,中国汽车出口已在2022年超过德国,如今更是成功赶超另一重要的汽车出口国——日本。

布拉策尔表示:“中国汽车出口的重要性持续快速增长。” 据了解,今年的出口数据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0%,其中乘用车占据了284万辆,同比增长67%。

据数据世界了解,今年1月至9月,中国制造商向国外出口的电动汽车达82.5万辆,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增长了两倍以上。这部分汽车占据了中国汽车出口总量的24%,接近四分之一。研究还表明,今年中国制造商最大的出口商分别是上汽(76万辆)和奇瑞(64.8万辆),而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上海设有工厂,以26.5万辆的出口量位居第三。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