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降幅缩小至5%

   时间:2023-11-27 13:4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27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今日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经历了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下滑12%的阶段后,2023年市场呈现出初步的复苏迹象。

虽然预计2023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仍将下降5%,但下滑趋势已经显著放缓。据数据世界了解,今年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区将重新迎来增长,分别增长了9%、3%和2%。

Canalys预测,2023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11.3亿部,到2024年将增长4%,达到11.7亿部。预计到2027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2.5亿部,实现2.6%的年复合增长率。

Canalys的高级分析师朱嘉弢表示:“尽管市场仍低于2017年高峰时期的20%以上,但智能手机行业正在逐渐摆脱最为艰难的阶段。令人振奋的是,消费者对智能手机赋予了前所未有的价值。目前,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已经超过440美元(约合3146元人民币),而2017年仅为332美元(约合2374元人民币)。在关键的增长型市场,通过策略性推出新颖功能的厂商盈利能力正在逐渐改善。”

预计到2024年,随着商业状况的改善,荣耀、传音和小米等中国厂商将积极布局海外市场,而不再采取防御性策略。尽管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尤其是在高增长的新兴市场。在渠道、厂商和供应链中,乐观情绪仍在增长。

Canalys的高级分析师Sanyam Chaurasia表示:“2024年智能手机市场的反弹将得益于新兴市场,在这些市场中,智能手机仍然是连接性、娱乐和生产力的关键组成部分。2024年每三部智能手机中,就有一部来自亚太地区,而在2017年,这个比例仅为五分之一。印度、东南亚和南亚地区的需求复苏将推动亚太地区以6%的速度增长。随着这些国家宏观经济状况和消费者信心的稳定,将加速智能手机的更换或升级频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