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大幅增长,华为稳居第一

   时间:2023-10-27 11:2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0月27日消息,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为6,705万台,同比下降了6.3%。

尽管整体出货量下滑,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热度逐渐回升。这一季度,大多数手机厂商依然采取保守策略,谨慎控制出货量,同时积极清理渠道库存,为即将到来的新品季做准备。

据数据世界了解,IDC中国手机月度零售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的实际零售量实现了同比增长0.4%,而10月上半月依然延续了增长趋势。这一增长趋势可以归因于多个备受关注的新品上市,以及各品牌之间激烈的竞争和年末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这一系列因素预示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2023年第四季度可能会迎来一个转折,实现近10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反弹。

报告还披露了第三季度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排名。荣耀再度夺回国内手机市场的第一位置,市场份额为19.3%,这是时隔四个季度后的胜利,主要得益于其高端市场份额的明显增长,其中包括3款折叠新品。

OPPO位居中国市场出货量第二,市场份额为16.2%,其中新品Find N3 Flip系列在竖折折叠屏手机市场上表现出色,排名第一。

苹果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6.0%,尽管新款iPhone 15系列的市场反应低于预期,但随着供货问题的改善,苹果的出货量有望提升,特别是iPhone 15 Pro&Max备受欢迎。

vivo则位居第四,市场份额为15.7%,该季度虽处于调整阶段,但其竖折产品X Flip的市场表现稳步提升,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竞争力十足的新款旗舰系列做好准备。

小米以13.5%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五,并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环比增长,出货量逐渐增加。

此外,报告还显示,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在2023年第三季度继续快速增长,出货量达到196万台,同比增长90.4%。华为在该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市场份额为31.7%。其次是OPPO,市场份额为17.9%,继续在竖折折叠屏手机市场上表现出色。三星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5.4%。荣耀以15.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其Magic V2在当季成为折叠屏单品市场份额第一。vivo以12.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五,X Flip持续热销。小米的市场份额为5.2%,MIX Fold3的首销表现明显好于上一代产品,而联想市场份额为2.0%。

这些数据反映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动态变化和竞争格局,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和市场需求的波动,未来的市场表现仍充满不确定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