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涨价引发国产电视价格上涨潮

   时间:2023-09-22 09:4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9月22日消息,今年以来,国内电视市场掀起了一场涨价风潮,电视产品的价格在线下卖场和线上电商平台纷纷上调。根据奥维云网(AVC)的数据,今年6月18日期间,中国彩电线上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49.9万台,同比下降12.9%,而零售额规模则为79.7亿元,同比增长5.1%。这意味着虽然销量有所下降,但销售额却有所增加。

国产电视新一轮涨价潮 面板价格一年涨幅60%

这轮国产电视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实际上是上游面板价格的不断上涨。洛图科技(RUNTO)的数据显示,面板价格从今年2月开始单边上涨已有7个月之久,累积了相当大的涨幅,目前已经达到相对高位。从2022年9月到2023年9月,55英寸和65英寸电视面板的价格上涨幅度高达60%。

国产电视新一轮涨价潮 面板价格一年涨幅60%

据数据世界了解,预计在10月份,液晶电视面板的各尺寸价格将趋于持平。然而,预计在10月之后,市场将进入相对稳定或温和波动的状态,难以看到大规模的价格下跌。这一情况可能会持续影响消费者在电视市场的购买决策,因为高昂的面板价格可能会导致电视产品的整体售价保持在相对高位。

 
标签: 电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