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半年全球投影机市场:稳健增长势头持续

   时间:2023-09-19 12:1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9月19日消息,2023年上半年全球投影机市场呈现出新的发展格局。最新发布的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全球投影机市场在这个期间出货量达到了惊人的898万台,同比增长了7.1%。这一数据反映出投影行业的稳健增长势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大陆在这场全球市场竞争中再次崭露头角,成为全球投影机市场的领头羊。洛图科技的数据表明,2023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投影机市场出货量达到340.1万台,尽管同比下降了7.5%,但在全球市场中的占比依然高达37.9%。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大陆在全球市场中的影响力依然巨大,中国制造的投影机不仅在规模上占据主导地位,而且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中的市场份额也稳定保持在70%以上。

在其他市场方面,北美继续稳居全球第二大市场,上半年出货量达到187.2万台,市场占比为20.8%。亚太地区紧随其后,上半年出货量为171.6万台,市场占比为19.1%。西欧市场则占据全球市场的12.8%份额,位列第四。而东欧、中东非和拉美市场在全球市场中的份额分别在2%到4%之间。

技术方面的数据也颇具指导意义。1LCD(单片液晶投影显示技术)在全球投影机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其市场占比超过了六成。洛图科技的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1LCD技术在全球市场的占比继续保持领先,而且令人瞩目的是,1LCD几乎成为中国唯一实现全面国产化的技术。另一方面,DLP(数字光学处理技术)在全球市场的占比达到了27.1%,在中国市场也占据了33.2%的份额。3LCD(三片液晶投影显示技术)的全球出货量占比为12.0%,而在中国大陆市场,其占比为6.3%。

根据洛图科技的预测,2023年全年全球投影机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1897万台,同比增长6.4%。然而,与上半年相比,中国市场预计全年出货量将下降5.7%,达到721万台。尽管如此,中国仍然是全球投影机市场的关键推动力,其技术领先地位和市场份额继续引领着全球投影机行业的发展。北美和亚太地区等市场也在全球范围内发挥着重要作用,共同塑造着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的未来。

 
标签: 投影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