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SUV销量排名:比亚迪无敌 日系真心不行了!

   时间:2022-10-13 13:50 来源:快科技作者:车市谈

刚刚过去的9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2.2万辆,同比增长21.5%,环比8月的187.1万辆增长2.8%。

其中,SUV销量为85.2万辆,同比增长16.2%,环比8月的83.6万辆增长1.9%。

整体来看,SUV细分市场可以用“风云变幻”来形容。

首先,以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宋、比亚迪元PLUS、比亚迪唐、埃安Y等车型为代表的新能源SUV全面领先,分别排名第1、第2、第5、第6、第11;

第二,以哈弗H6、长安CS75、大众途观、丰田RAV4、本田CR-V、日产逍客、大众途岳等车型为代表的燃油时代SUV霸主表现欠佳,分别排名第3、第4、第7、第9、第10、第13、第14;

第三,以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为代表的传统豪华SUV依旧战力十足,分别排名第8、第12、第15。

具体情况如何,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TOP 1:特斯拉Model Y

9月销量:46694辆

特斯拉Model Y的市场表现无疑是优秀的,一举拿下9月SUV销冠。9月,特斯拉Model Y销量达46694辆,同比增长41.4%,环比8月的31112辆增长50.1%,排名第1。

此前,影响特斯拉Model Y发展的主要因素还是产能。随着德国超级工厂的产能进一步提升,后期特斯拉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或许还将进一步上升。

在产品层面,特斯拉Model Y能有这么高的销量,主要是因为自身产品力足够过硬,既有卓越的装载空间,又有优秀的操控性能,加上先进的Autopilot自动驾驶技术,使其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在国内SUV市场,特斯拉Model Y具备冲击传统燃油SUV的绝对实力。未来,国产SUV想要超特斯拉Model Y,还得拥有前卫新潮的外观造型、强大先进的动力性能以及领先的辅助驾驶技术。

TOP 2:比亚迪宋

9月销量:45934辆

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比亚迪宋的月销再创新高。9月,比亚迪宋销量为45934辆,同比增长116.4%,环比8月的42477辆增长8.1%,排名第2。

去年3月25日,比亚迪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的SUV——宋PLUS DM-i正式上市,凭借仅4.4L/100km亏电油耗和满电满油1200km综合续航里程,该车上市后受到诸多消费者关注,成为比亚迪又一爆款SUV。

时隔一年有余,比亚迪宋彻底搅乱了国内SUV市场,把哈弗H6、长安CS75、丰田RAV4、本田CR-V等一众强敌赶下神坛,和特斯拉Model Y平分天下。

目前,比亚迪宋备受消费者的喜爱,即便是苦等数月,也要非它不可。随着多地产能的即将释放,到2023年产能将不再是比亚迪宋称霸SUV市场的“拦路虎”。

TOP 3:哈弗H6

9月销量:16887辆

时代在进步,哈弗H6在“退步”。9月,哈弗H6销量达16887辆,同比下降27.7%,环比8月的24374辆下降30.7%,排名第3。

自2011年上市起,哈弗H6便开启“封神”之路,至今累计斩获上百个国内SUV月度销量冠军。高油价之下,消费者的购车逻辑变化很大,新能源车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

8月22日,长城品牌新能源战略正式发布,第三代哈弗H6超级混动DHT双子星同步推出。其中,第三代哈弗H6 DHT同步上市。时隔1月,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也正式推出了。

哈弗H6对哈弗品牌以及长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混动车型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加上现有燃油车型的销量,相信哈弗H6能重新夺回SUV细分市场的销冠。

TOP 4:长安CS75

9月销量:16849辆

在紧凑型SUV市场,长安CS75也面临极大挑战。9月,长安CS75销量为16849辆,同比增长7.7%,环比8月的18352辆下降8.2%,排名第4。

从2014年初代CS75上市,到2019年CS75PLUS上市,再到今年2月第二代CS75PLUS上市,8年时间CS75系列获得了累计超150万的销量。

尽管今年在疫情、芯片短缺、物流受阻等多重挑战下,长安CS75系列的依然保持热销势头,在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燃油紧凑级SUV市场中持续领先。

面对瞬息变幻的市场机遇与挑战,长安CS75需要考虑新时代用户的需求,持续升级产品力,为用户打造更精彩卓越的出行生活,实现品牌全面向上进阶。

TOP 5:比亚迪元PLUS

9月销量:16701辆

高油价之下,比亚迪元PLUS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好选择。9月,比亚迪元PLUS销量为16701辆,环比8月的15132辆增长10.4%,排名第5。

作为搭载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A级潮跑SUV,元PLUS更多面向的是年轻一代消费群体,集潮跑外观、律动内饰、雷霆动力、潮玩空间、专业平台、刀片·安全等六大核心优势于一身。

在“Z世代”眼中,汽车不只是出行工具,更是一个潮流大玩具。和潮跑外观相得益彰的是,元PLUS智能配置领先、用车成本较低。只能说,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太幸福了。

外观潮、配置高、长续航、高安全,值得年轻人选择。如今,元PLUS正逐渐成为UP青年、元起女生、活力家庭的购车新选择。相信在2022年四季度,元PLUS将助力比亚迪销量再创新高。

写在最后:

纵观9月的SUV市场,中国品牌SUV车型有6款车型上榜,较上月增加1款;

日系SUV有3款车型上榜,较上月减少2款,走衰迹象明显;

德系SUV有5款车型上榜,较上月增加1款;

美系品牌SUV车型有1款上榜,韩系依旧没有上榜。

车型对比来看,传统燃油SUV排名下滑严重,新能源SUV继续强势崛起。

要想赢得市场,就必须满足甚至超越消费者的用车需求,SUV全面新能源化已经势在必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