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的数字人分身‘采销东哥’直播带货 网友热议情感表达的挑战

   时间:2024-04-17 10:1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17日消息,2024年4月16日下午6点18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在京东App上拉开帷幕。这次直播的主角不是别人,正是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的AI数字人“采销东哥”。在京东家电家居与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的双重舞台上,“采销东哥”完成了他的直播首秀,这一创新举措是由京东言犀技术支持,彰显了京东在数字化转型和内容生态构建方面的前瞻视野。

在直播过程中,采销东哥与观众们分享了他在美食、读书以及生活态度等方面的独到见解,并向大家推荐了由京东采销团队精心挑选的商品。据悉,这场直播吸引了超过2000万的观众,商品订单量也有显著增长,可见AI数字人主播的吸引力和带货能力不容小觑。

然而,据数据世界了解,尽管数字人“采销东哥”在外观与声音上高度还原了真人刘强东,但仍有部分网友觉得其直播表现略显生硬,认为它在情感表达上尚显不足。这一反馈也从侧面揭示了当前数字人技术在模拟人类复杂情感方面还有待突破。

正如一位网友所言:“数字人技术虽然进步飞速,但要完全复制人类的情感丰富性,仍需时日。”这种观点呼应了众多网友的感受,他们普遍认为,数字人尽管能模拟人类外表和一些基本行为,但在传递深层情感和细腻度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次京东借助AI数字人直播带货,不仅是一次技术创新的展示,更是对其内容生态和短视频战略的深化。京东已经投入大量资源和流量,积极吸引原创作者和高质量内容机构,展现了其在内容建设方面的雄心壮志。展望未来,“采销东哥”有望继续活跃在京东直播平台上,成为其直播带货的一股新兴力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