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领衔 8位亿万富翁榜上有名 慈善捐赠总额飙升至3051亿美元

   时间:2024-01-03 09:1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3日消息,根据最新数据,2023年全球个人及其基金会的慈善捐款总额已突破35亿美元,吸引了8位亿万富翁级别的慈善捐赠者,总资产高达3051亿美元。

沃伦·巴菲特,作为投资大师,领先于慈善榜单。他的慷慨之举包括将价值5.415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类股票(150万股)捐赠给了以其第一任妻子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命名的基金会,该基金会专注于女性生殖健康和内布拉斯加州学生的大学奖学金。

据数据世界了解,巴菲特早在1964年就创立了家族慈善机构,目前由他的两个孩子及前女婿领导。这一捐赠不同寻常,不仅超出例行年度承诺,而且于11月份宣布。此外,数学家詹姆斯·西蒙斯夫妇通过西蒙斯基金会向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捐赠了5亿美元,支持该大学的捐赠基金、奖学金、教授职位等项目。

罗斯·布朗,工业设备制造商Cryogenic Industries的创始人,去年11月向加州理工学院捐赠了4亿美元,该捐赠是2023年科学领域最大的一笔。捐赠将用于启动布朗基础科学研究所,该研究所不仅支持加州理工学院,还将设立罗斯·布朗研究人员奖励计划,以鼓励化学和物理研究。

耐克联合创始人菲尔·奈特夫妇宣布向1803基金捐赠4亿美元,用于重建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阿尔比纳项目,旨在振兴阿尔比纳的经济和文化。此外,丹尼尔·吉尔伯特夫妇通过吉尔伯特家族基金会向亨利·福特健康中心捐赠了3.75亿美元,支持医疗中心建设和康复服务。

榜单第五的慈善捐赠来自金融家肯尼斯·格里芬,通过格里芬慈善基金向哈佛文理学院捐赠了3亿美元,用于奖学金计划等项目。此外,他与大卫·格芬合作,为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提供4亿美元。这两位慈善家联手为善,致力于支持医学研究和教育事业。

《慈善纪事报》的年度排名基于公开公布的10大捐赠,排除了艺术品捐赠和匿名捐赠。3月,该报将公布年度50大慈善捐赠者排行榜,该榜单基于慈善家在2023年的总捐款额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