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宣布阿尔特曼重返CEO职位,新董事会浮出水面

   时间:2023-11-22 14:2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22日消息,OpenAI今日发布声明,宣布与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原则上达成协议,阿尔特曼将重返OpenAI出任首席执行官,并领导新董事会,成员包括主席Bret Taylor、Larry Summers和Adam D'Angelo。

阿尔特曼对于重返OpenAI表达了期待,并表示将与微软建立更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领导层的变动被视为OpenAI在治理结构上的重大调整。

据数据世界了解,OpenAI上周五突然宣布解雇阿尔特曼,引发一系列动荡。微软CEO纳德拉表示,对OpenAI董事会的变化感到鼓舞,认为这是更稳定OpenAI治理的关键第一步。纳德拉还透露,无论阿尔特曼身在何处,他都将服务于微软,强调OpenAI的治理方式需要改变。

此次阿尔特曼被解雇引发了公司内部的动荡,几乎96%的OpenAI员工威胁要辞职,要求董事会集体辞职并恢复阿尔特曼和布罗克曼的职位。纳德拉对员工留在OpenAI或加入微软表示开放态度。

据报道,OpenAI临时首席执行官埃米特・希尔表示,如果董事会不能解释明白解雇阿尔特曼的原因,他将不会继续留任。一些OpenAI投资者考虑起诉公司董事会,担心公司潜在崩溃可能导致数百万美元的投资损失。

截至上周五,OpenAI的董事会成员包括塔莎・麦考利、海伦・托纳和OpenAI首席科学家伊利亚・苏茨克维尔。彭博社报道称,OpenAI董事会目前正在与阿尔特曼进行谈判,商讨让其回归的可能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