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达尔・皮查伊预言:中国将主导人工智能领域的某些方面

   时间:2023-11-17 10:0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17日消息,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最近参加了在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并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中国人工智能项目规模的惊叹之情。他表示,中国的人工智能项目在某些方面的规模令人震撼,毫无疑问,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将位居最前沿。

桑达尔・皮查伊强调了中美两国之间的强有力合作的必要性,他指出,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长期进展需要两国紧密协作。他以谷歌优先发展人工智能的经验为例,强调合作与交流在这一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数据世界了解,桑达尔・皮查伊认为全球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合作同样具有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必要性。他警告称,如果某个国家的人工智能技术出现问题,将会对互联网上的每个人产生影响。

此外,桑达尔・皮查伊还谈到了谷歌尚未发布的大语言模型"Gemini"。他透露公司目前的重点是尽快推出Gemini的1.0版本,随后再发布技术上更加复杂的版本。Gemini是在海量数据集上训练出来的大语言模型,将与市面上其他最先进的模型展开竞争,具有回答提示词的自然语言能力。

在早前的报道中,谷歌于今年6月首次推出了Gemini AI,结合了AlphaGo背后的技术和大语言模型,旨在使系统具备规划或解决问题等新能力,比OpenAI的GPT-4更为强大。Gemini AI结合类似GPT-4的文本生成能力,支持"根据文本描述创建图像"特性,使其能够执行"聊天对话"、"分析图表数据"、"创建图像"和"用自然语言命令控制软件"等功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