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高层管理调整:王云鹏晋升为集团副总裁

   时间:2023-11-06 12:2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6日消息,今日上午,百度宣布进行了一轮干部晋升及轮岗调整,以进一步强化公司管理团队。在这次调整中,百度副总裁兼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云鹏获得了新的职务,晋升为百度集团副总裁,并且被任命为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的负责人,将直接向CEO报告工作。

根据消息,百度寄望于王云鹏能够领导IDG团队不断努力,结合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多年的布局,坚守技术创新,构建强大的运力平台,加速商业化进程,为百度实现其使命“以科技简化复杂世界”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之前负责IDG业务的百度资深副总裁李震宇将进行轮岗调整,成为CEO助理和集团科技伦理委员会主席,也将向CEO直接汇报工作。据悉,李震宇自2017年8月起一直担任IDG负责人,为智能驾驶业务搭建了强大的团队。在内部邮件中,百度对李震宇在过去的工作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了感谢。

王云鹏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于2012年4月加入了百度,自2018年2月以来一直担任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在加入百度之前,王云鹏曾在索尼爱立信工作,负责智能手机软件研发、项目管理以及敏捷研发转型等工作。这次职务调整被视为百度在智能驾驶领域继续强化领导团队,以更好地推动技术创新和商业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