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首席执行官历史性坦白:移动领域失误

   时间:2023-10-25 09:3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0月25日消息,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坦言,微软之前放弃Windows Phone和移动设备业务是一项错误决定。这也成为微软历史上第三位首席执行官承认在移动领域犯错的人。

萨蒂亚・纳德拉于2014年接替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职位。然而,在执掌微软仅一年后,他宣布裁撤了760亿美元的诺基亚手机业务收购。

据数据世界了解,纳德拉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坦承,微软当初在退出手机业务上的决策并不妥当。当被问及是否后悔某些战略错误或错误决定时,他表示:“这项决定——退出手机业务——经常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这也是我担任首席执行官后做出的最困难决定,当时我们讨论了退出‘当时定义下的手机’。”

纳德拉补充道:“如果时光能倒流,我认为我们本可以通过重新定义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之间的计算范畴,来重新振兴手机业务。”

几年后,微软最终确认Windows Phone已退出历史舞台。虽然之后推出了基于Android的Surface Duo和Surface Duo 2手机,但由于缺乏后续产品和软件更新,Surface Duo的前景仍然不明朗。

纳德拉成为第三位承认微软在移动领域犯错的首席执行官。此前,微软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曾表示,他“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是微软输给了Android。而史蒂夫・鲍尔默也曾承认对Android和iPhone的威胁反应迟缓,将公司的精力过度集中在Windows Mobile上,错失了手机市场的机会。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