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创始人王兴:坚信AI将改变生活,扩展应用领域

   时间:2023-05-29 09:2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29日消息,美团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美团创始人王兴对人工智能(AI)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表态。他表示,AI将在各个方面改变我们的生活,其应用领域也不会局限于手机或互联网行业。王兴还指出,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只是AI应用的一部分,它将改变人们创作和生成内容的方式,同时对美团的业务产生影响。

在财报电话会上,王兴还透露,美团一直持开放态度对待AI相关的发展机会。目前,美团内部团队正致力于自主研发基础模型和相关应用程序,希望将AI功能应用于用户服务中。据数据世界网了解,多年的运营使得美团积累了大量专有数据,这也是他们积极投资AI技术的原因,希望能让AI技术造福更多人。

王兴还表示,美团对外部技术合作和投资机会持开放态度,并表示如果有相关进展,他们将很高兴与市场同步。

根据财报显示,美团一季度营收达到58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7%。研发支出同比增长至500亿元人民币。核心本地商业营收达到429亿元,同比增长25.5%。新业务分部的收入同比增长30.1%,达到157亿元。

有传言称,美团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了大模型研究。而在3月初,王兴曾在朋友圈发文表示他对AI大模型的发展既兴奋又忧虑。他认为AI大模型将创造巨大生产力,但也担心其对整个世界的冲击。因此,他表示将支持美团创业公司“光年之外”的A轮投资,并出任董事。

 
标签: 美团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