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CEO马化腾:在人工智能领域扎实积累,不急于展示半成品

   时间:2023-05-19 10:5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19日消息,据悉,腾讯CEO马化腾在今天举行的2023年股东大会上对于ChatGPT和人工智能(AI)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最初他们认为人工智能是互联网十年一遇的机遇,但现在越来越觉得这是类似于电力革命的几百年一遇的机遇。

马化腾表示,各互联网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都积累了很多经验,腾讯也一直在致力于研发,但他们不急于匆忙完成,将半成品展示给外界。据数据世界网了解,马化腾认为互联网企业应该扎实地在算法、算力、数据和关键场景落地方面进行工作,而不是为了提高股价而匆忙展示半成品。他强调腾讯一直坚持的风格不是为了短期利益而急于行动。

据5月17日的报道,腾讯控股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9.86亿元,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3%;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Non-IFRS)为325.38亿元,同比增长27%。马化腾在财报中也提到了对人工智能的重视,并表示公司的总收入增长表明收入结构的改善和经营效率的提升。他指出,腾讯正在大力投入人工智能能力和云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应对基础模型带来的机遇,并相信人工智能将成为业务发展的倍增器。

 
标签: 马化腾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