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OpenAI名字是我想出来的

   时间:2023-05-17 10:3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17日消息,当前全球正在掀起一股人工智能浪潮,OpenAI的ChatGPT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焦点。然而,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OpenAI的贡献功不可没,并称自己是"OpenAI存在的原因"。

马斯克在周二的采访中提及了他过去对OpenAI的投资,并自豪地表示:"这个公司的名字是我起的。"他还透露,在招募关键科学家和工程师方面,他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马斯克是OpenAI的早期投资者,并被公认为OpenAI的联合创始人。他曾承诺向OpenAI提供10亿美元(约合69.8亿元人民币)的支持,但由于对OpenAI发展速度的分歧,他最终退出,并投资了大约5000万美元。

马斯克“抢功”:没有我就没有OpenAI ChatGPT

马斯克此前多次声称微软对OpenAI有所控制,并对OpenAI从非营利模式转向"利润上限"模式表示担忧。

马斯克还认为OpenAI在AI开发中没有足够重视安全性。今年3月,他签署了一封联名公开信,呼吁在建立安全措施的同时暂停先进AI的开发。尽管他知道这封信的影响有限,但他表示这只是他对该问题的警告。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马斯克在今年4月成立了自己的AI公司X.AI。这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因为马斯克对于AI发展的态度和他对OpenAI的观点似乎存在差异。

 
标签: 马斯克 ChatGPT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