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里·佩奇与谢尔盖·布林积极投身AI,财富增加逾220亿美元

   时间:2023-05-15 11:0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15日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日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搜索引擎,引入了先进的人工智能功能,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据报道,这一变革使得Alphabet的股价大幅上涨,同时也让谷歌的联合创始人们的财富瞬间增长了180亿美元。

最新数据显示,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的净资产上周增加了94亿美元,总额达到了1069亿美元;而谢尔盖·布林的净资产增加了89亿美元,总额达到了1021亿美元。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谷歌在上周三的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将推广一种更具会话性的搜索引擎,并向更多用户开放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这一消息使得Alphabet的股价连续两天上涨了8.6%,并在周五再度上涨了约1%。

尽管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原本已经决定淡出公司的日常运营,但近年来他们对人工智能格外关注,并积极参与公司事务。截至2023年,佩奇和布林的财富分别增长超过了220亿美元,他们分别位居全球超级富豪排行榜的第八和第九位。

此外,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也受益于人工智能浪潮,他投资了许多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尽管公众要求降低人工智能研发速度,施密特对此置之不理。施密特目前的净资产约为23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与Alphabet有关。最近几天,他的净资产增加了18亿美元,成为Alphabet第三大个人股东。

 
标签: 谷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