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称苹果是伯克希尔最佳企业,iPhone比第二辆车更重要

   时间:2023-05-07 16:2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7日消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业绩,净利润达到了惊人的35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40%。而这一业绩的主要功臣就是伯克希尔持有的最大股票——苹果公司。苹果股价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33%。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在近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赞扬苹果是其集团持有的最佳企业,甚至认为iPhone对消费者来说比第二辆车更重要。巴菲特表示,苹果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有些人宁愿放弃购买第二辆车,也不愿意放弃购买iPhone,这种忠诚度是无与伦比的。伯克希尔持有的约5.6%的AAPL股份现在价值约1160亿美元,占据了伯克希尔近300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中约40%的比重,成为伯克希尔最大的持股。

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还透露了自己曾经卖掉苹果股票的错误决定,并表示希望从这些错误中吸取教训。他还与他的副手查理·芒格一起探讨了关于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商业房地产和银行业的前景、核心价值投资的机会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等话题。同时,他们也回答了股东们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运营、投资、股息和回购等方面的问题。

 
标签: 巴菲特 苹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