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以牺牲利润率以应对竞争,订单超出产能

   时间:2023-04-20 12:19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20日消息,特斯拉公布了其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33.29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24%。但净利润和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5.39亿美元和25.13亿美元,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特斯拉公司公布了其两年来最低的季度毛利率,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面临着经济低迷导致的需求下滑和竞争加剧的双重压力,不得不多次降价以刺激销量。自去年底以来,特斯拉已经在美国、中国和其他市场多次降价。分析师们认为,特斯拉可能需要进一步降价,以应对中国市场尤其激烈的价格战,同时其在柏林和得克萨斯州的新工厂也在生产汽车。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特斯拉重申了其运营利润率将保持在大型汽车制造商中最高的水平。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我们的产品定价将继续根据多种因素而发生变化,或涨价或降价。”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3.7%。该公司报告了19.3%的总毛利率,低于14位分析师预期的22.4%。分析师们预计特斯拉本季度的汽车毛利率为23.2%,低于去年同期创下的32.9%的纪录。

特斯拉面临着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Investing.com高级分析师杰西・科恩说:“特斯拉令人担忧的中国销售数据表明,面对当地电动汽车公司日益增长的竞争,其汽车需求下降的超出预期。”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以牺牲其行业领先的利润率,以实现在衰退期间的增长,并与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保持同步。他说:“在我们完善自动驾驶技术之前,最好是以较低的利润率卖出更多的汽车,将来再收获利润。”他还表示,尽管经济前景不明朗,但特斯拉的订单仍然超过了产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