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前掌门人卡尔·哈恩去世 曾一手主导大众汽车入华

   时间:2023-01-16 10:32 来源:快科技

日前,大众官方消息,大众汽车集团前董事长卡尔·哈恩博士(Dr. Carl H. Hahn)于2023年1月14日去世,享年96岁。

大众前掌门人卡尔·哈恩去世 曾一手主导大众汽车入华

据了解,哈恩博士是一名卓越的企业家和领导者,在他任期内,大众汽车成长为欧洲最大的汽车集团:不仅实现了奥迪品牌的复兴、完成了对西雅特品牌和斯柯达品牌的收购。

其还参与了帕萨特、高尔夫、Polo在内的众多大众经典明星车型开发工作,时至今日,这些车型还是大众的销量支柱。

此外,哈恩博士还是大众汽车入华的主要推动者,1982年哈恩博士出任大众汽车集团CEO,在与中国政府代表和行业领袖会面之后,他意识到中国新兴市场的潜在机遇。

尽管当时中国市场和工业面临刚刚起步的各种挑战,但他力排众议,依然推动集团与中国合作。

1983年,首辆国产大众汽车——桑塔纳轿车在上海下线;1984年10月,在中德双方总理的见证下,哈恩与中方在北京签署了合资协议,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并在中国投产桑塔纳车型。

1991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投产奥迪品牌和捷达车型。

可以说,正是在哈恩博士的一手主导下,才开启了大众汽车在华30多年来的汽车工业“传说”。

大众前掌门人卡尔·哈恩去世 曾一手主导大众汽车入华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