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挑战!五款混动车型冬季实测,制热效率大比拼

   时间:2024-01-23 11:1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23日消息,近日,汽车媒体“AutoLab”公布了五款热门混动车型的冬季测试结果,这一行动在懂车帝冬测风波后备受关注。参与测试的车型包括问界M7、理想L8、魏牌蓝山、坦克400以及方程豹豹5,测试项目涵盖了纯电电耗、亏电油耗、混动综合油耗以及极寒环境下的空调制热效率。

在室外温度介于-15℃至3℃的条件下,以110km/h的速度进行测试,所有车型统一设置为舒适模式、纯电优先、空调24度、3挡风。测试结果显示,在纯电电耗方面,理想L8以百公里34.08度的电耗夺得冠军,其纯电续航达成率高达68.57%。而在亏电油耗和混动综合油耗测试中,问界M7则表现出色,分别以百公里7.53升和4.27升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据数据世界了解,此次测试还特别关注了极寒环境下的空调制热效率。在零下30℃的环境中,问界M7再次展现出强大的性能,仅用10分钟26秒就从-20℃升温至26℃,这一成绩比最后一名的理想L8快了近一倍。此外,魏牌蓝山和坦克400Hi4-T也表现出色,制热用时均为13分钟多。

总体来看,“AutoLab”的这次冬季测试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数据参考。问界M7在多项测试中表现出色,成为了本次测试的佼佼者。同时,长城系车型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测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购车参考依据。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