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力证鸿蒙系统非安卓翻版,自主研发实力获业内肯定

   时间:2024-01-18 21:2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18日消息,华为在今日盛大举行的发布会上,由余承东亲自宣布了一个震撼业界的消息:鸿蒙系统已经正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操作系统。

余承东在会上强调,鸿蒙系统如今已经构筑了坚实的“底座”,并且全栈自研技术已经全面投入使用。这一系统的内核设计,据称其先进性已经“超越了传统内核”,能够更好地适应各种设备和应用场景多样化的需求。

据数据世界了解,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进一步阐述,鸿蒙系统在全栈自研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包括AI框架、大模型、设计系统、编程框架、编程语言以及编译器等关键部分均实现了自主研发。他坚定地表示:“鸿蒙系统不仅拥有核心技术、全栈能力,还建立了稳固的底座和丰富的生态,它绝非简单的安卓套皮,而是一款真正的操作系统。”

此前,华为基于鸿蒙系统推出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了领先地位,并成功落地应用。余承东再次重申:“只有具备了底座和生态,才能称之为真正的操作系统。”

然而,这一说法也在网络上引发了一些争议。有网友指出,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操作系统都是基于Linux开发的,因此对鸿蒙系统的这一宣称表示怀疑。不过,也有知名博主站出来为鸿蒙系统辩护,他们指出,鸿蒙系统确实没有使用Linux,因此余承东的表述是准确的,无需担心其真实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