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机皇!红米12R惊艳亮相,性能超越旗舰机

   时间:2023-12-16 21:4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6日消息,手机市场在最近两个月内迎来了一波密集的新品发布潮,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旗舰机型,竞争激烈。然而,在这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时刻,红米却出人意料地宣布一款曾售价999元的手机突然降价,仅售百元,成为百元机市场的新宠。

或许有人会质疑百元机的性能和价值,但最近发布的某品牌新机nova 11SE,尽管价格高达2000元,却仍搭载着性能较为一般的骁龙680处理器。根据GeekBench 5测试数据,骁龙680在单核性能上只得分382,多核性能1654。相比之下,近期备受瞩目的骁龙8Gen3处理器在单核性能上达到了1693分,轻松领先整个市场。

然而,让我们关注今天的主角,尽管它只是一款百元机,但其性能超越了骁龙680。这款手机搭载了高通最新的入门级处理器,骁龙4Gen2。该处理器拥有先进的A78大核心,并采用了全新的4nm制程技术,性能甚至超过了一些千元机。更令人惊喜的是,这款芯片还支持5G网络,处于领先地位。

这款神秘手机正是红米12R,原价999元,目前在拼多多的价格仅为564元,令人称奇。除了强大的处理器,红米12R还具备其他引人注目的特点。手机配备了一块6.79英寸的大屏幕,分辨率高达2460*1080,显示清晰度出色,不再有720P手机的模糊问题。此外,屏幕支持90Hz高刷新率,亮度达到550nit,即使在阳光下也能清晰可见。更重要的是,这块LCD屏幕支持全亮度DC调光,对用户的眼睛非常友好,而且不会出现像OLED屏幕那样的烧屏问题。

在摄影方面,红米12R只配备了一个5000万像素的主摄,白天光线充足时,拍摄效果仍然出色,适合日常使用。尽管在光线不足的夜晚,拍摄效果稍显不足,但毕竟这是一款百元机,用户也不必期望过高。

红米12R提供两种配色选择:烟青绿和耀石黑,机身厚度仅为8.17mm,重量也只有199克。采用了流行的处置中框设计,尽管材质主要是塑料,但背板采用了旗舰级别的玻璃,为手机增添了一份质感。然而,从屏幕的塑料支架和较为粗犷的屏幕边框,尤其是底部边框来看,仍然能够看出它是一款低端机型。

尽管重量不到200克,但红米12R内置了一块5000mAh的大容量电池,并支持18W有线快充。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支持18W快充,但随机附赠的充电器只有10W,如果需要更快的充电速度,用户可能需要额外购买。

在日常使用中,搭载骁龙4Gen2处理器的红米12R表现出色,续航表现令人满意。此外,它还保留了小米传统的配置,如红外遥控功能、3.5mm耳机插孔以及IP53级的防尘防水性能。唯一值得遗憾的是,红米12R取消了屏幕指纹识别,改为了侧边指纹,可能会让一些用户感到失望。

综合来看,尽管仅为百元机,红米12R在性能和性价比方面表现出色,可谓是一款物超所值的手机。您认为这款手机值得购买吗?欢迎在评论区分享您的看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