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分析师郭明錤澄清:联发科Wi-Fi订单出货时间最早在2025年

   时间:2023-12-15 15:3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5日消息,近期的市场传闻中关于联发科获得Apple iPad Wi-Fi晶片订单,并预计在2024年出货的消息被证实并不属实。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指出,联发科目前与Apple的合作主要集中在Wi-Fi规格较低且需插电使用的装置上,例如Apple TV或其他周边产品,而这些订单的出货时间最早在2025或2026年。

据数据世界了解,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明年Wi-Fi 7相关产品将迎来爆发,联发科成功拿下了全球平板领导品牌、英特尔笔电平台以及多家手机制造商的Wi-Fi 7大单,打破了博通在Wi-Fi芯片市场的长期垄断。同时,有消息称,联发科还投入了千人研发团队,加码进军Wi-Fi 7市场,力争在Wi-Fi 7时代对部分竞争对手实现弯道超车,有望成为全球Wi-Fi芯片市场前三大供应商之一。

然而,这次的传言可能是由于市场对联发科技术能力和市场份额的误解。尽管联发科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在移动终端、智能家居应用、无线连接技术及物联网产品等领域表现卓越,但公司目前并未与Apple就相关Wi-Fi晶片订单达成协议。

总体而言,联发科在Wi-Fi技术领域的发展势头迅猛,但与Apple的合作仍集中在特定领域,与之前传闻的全面合作有所不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